蠻天

原石 现世:

图透一发帕帕拉恰蓝宝石!

帕帕拉恰蓝宝石,又名,“红莲花蓝宝石”,因其类似于红莲花的粉橙色而得名,为蓝宝石中的贵族,是红宝石之外唯一拥有自己名字的刚玉。

Padparadscha一词源于斯里兰卡土著语言僧伽罗语"Padmaraga",为一种红莲花的颜色,代表着圣洁和生命,是宗教信徒心中神圣之色。相传佛祖诞生之初,脚踩七步,步步生莲,帕帕拉恰蓝宝石代表着圣洁和生命。

最顶级的Padparadscha为50%粉色与50%橙色相互辉映。

Padparadscha最初在斯里兰卡产出。早期定义帕德玛蓝宝石时是产自于斯里兰卡的粉橙色蓝宝石,但是随着越南、坦桑尼亚等地也逐步发现这种颜色的宝石,帕德玛蓝宝石已经失去了产地意义,而泛指高品质亮度和饱和的粉橙色蓝宝石。国际上对帕德玛刚玉的鉴定也非常谨慎,如GIA证书中的粉橙色蓝宝石也仅标注颜色,一般不会特别标注"Padparadscha"。偏商业的国际鉴定机构,如GRS,对于达到帕德玛蓝宝石颜色标准的,则会注明"Padparadscha"。

Padparadscha非常稀有,被斯里兰卡这个佛教国度奉为至宝,称其为"帝王蓝宝石",斯里兰卡很少出口Padparadscha蓝宝石,使其在国际市场上弥足珍贵,由于当地人对这种蓝宝石极为喜爱不愿出口,再加上这种蓝宝石的产量本来就很少,所以使得它在本已非常稀少的宝石在国际市场的数量就更少了,其珍贵程度也随之它的稀有逐渐增高。优质的帕帕拉恰是可以与顶级蓝宝石想提并论的。并且经过传统加热的帕帕拉恰的价格也可以达到无烧帕帕拉恰的70%左右,而蓝宝石这个比例只有30%左右,这又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明了这个太少太少。


资料来源:http://www.sohu.com/a/125911748_460666

评论

热度(8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